圖片來源: 

Photo by Hal Gatewood on Unsplash

英國政府宣布,根據最新修訂的《數位經濟法案2017》(Digital Economy Act 2017),今年7月15日起將強制要求境內所有色情網站必須稽核造訪者年齡,不得放行18歲以下的青少年,否則就可能面臨被搜尋引擎下架或是遭到ISP業者封鎖的命運,號稱為全球第一個針對色情網站提供年齡認證的國家。

此一法令主要是為了保護英國兒童。英國政府表示,在家中擁有17歲以下兒童的家長中,有高達88%支持該法令,認同色情網站應該嚴格管控造訪者的年紀。

至於新法令的執行與監控則是交由英國電影分級委員會(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BBFC)負責。

BBFC表示,在英國有許多第三方業者提供年齡認證服務,方法包括直接在網路上提供傳統的身分文件以取得證明,或者是到實體店面秀出身分證件以購買年齡認證卡,就能在許多裝置上使用,因此不需要直接與色情網站分享自己的身分資訊。

BBFC將會負責調查網路上的色情服務是否嵌入年齡認證控制,假設發現違法情事,就會通知該色情網站的服務供應商,諸如搜尋引擎、社交媒體或支付服務,要求它們不再替該站提供服務,或者是直接指示ISP業者封鎖這些不遵守規定的網站。

其實有不少國家都直接封鎖了色情網站,例如中國、印尼、伊朗、馬來西亞、南韓、尼泊爾、巴基斯坦、沙烏地阿伯拉及泰國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