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The Galaxy Fold's Folding Test(圖片來源/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5&v=McdgS3Popjk)

三星於今年2月發表的全球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即將於今年4月底及5月初在美國及歐洲上市,上市之前送交許多美國媒體進行評測,但包括The Verge、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CNBC及彭博社都在測試沒幾天之後,就把要價1,980美元的Galaxy Fold的螢幕弄壞了。

其中,The Verge的記者James Bareham說,他在測試的第二天便發現Galaxy Fold的螢幕轉軸附近有個凸起物,而且硬到在閤上時可能壓壞螢幕。Bareham強調他只是像平常般地使用Galaxy Fold,例如把它打開、關起來、放在口袋 。

Brownlee則說,他把Galaxy Fold螢幕上看似保護貼的薄膜撕掉之後,螢幕就開始嘶嘶作響,然後就不能用了。

然而,沒有移除保護膜的CNBC也在測試Galaxy Fold兩天之後,發現有一邊的螢幕會不斷閃爍。

在彭博社負責3C裝置的Mark Gurman也遭遇類似的狀況,他所測試的Galaxy Fold螢幕一樣在兩天內就壞了。

Gurman亦取得了三星的回應,顯示三星已得知這些測試裝置的狀況,準備親自檢查這些裝置以確定原因,不過,三星提醒,Galaxy Fold螢幕上的保護貼為螢幕架構的一部份,目的是為了避免螢幕被刮傷,不管是移除保護貼或是施予黏著劑都可能會造成傷害,未來將會明確告知用戶。

不論如何,這麼容易就能把昂貴的Galaxy Fold螢幕弄壞,已經嚇壞了不少人。

Galaxy Fold為全球首款摺疊螢幕手機,外部採用4.6吋螢幕,展開後則是由兩個螢幕拼成的7.3吋螢幕,128GB版本的售價為1,980美元,三星準備於4月25日在台灣發表Galaxy Fold,屆時亦將公布台灣售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