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經過6個月的開發時間,Google 17日發布了最新版的App開發IDE Android Studio 3.4,現在就能夠下載使用,除了有超過300個錯誤修護和穩定度增強之外,在開發、建置和測試App階段,都推出了一些小的新功能和工具,來解決核心開發者在建立App和資源管理的工作流程問題。

為了協助App設計,Android團隊整合了使用者的回饋,創造出App資源管理工具,讓使用者可以管理和預覽專案資源,還更新了吃較少系統資源的Android模擬器,同時支援Android Q Beta。

在開發App方面,Android Studio 3.4新增了資源管理員工具Resource Manager,由於使用者反應在Android Studio 中,資產管理和定位是個繁雜且笨重的工作,尤其是當App變得越來越複雜的時候,因此,這次推出資源管理工具,將drawable、color和layout都用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在App專案中,還支援拖放的功能。

此外,該版本還加入了輔助程式碼的功能Import Intentions,當使用者用新的Jetpack 和Firebase函式庫時,Android Studio 3.4會辨識常見的類別,並給予使用者程式碼的建議,這項更新將能夠為使用者在撰寫程式時節省更多時間,而輸出編輯器屬性的面板Layout Editor Properties Panel也翻新了,現在只有單一視窗。

在建置App方面,許多開發者長期要求要有一個前端的使用者介面,來管理Gradle專案檔案,目前3.4版本已經先改善了Product Structure Dialog(PSD),新的PSD能夠讓使用者在專案中查看並新增依賴關係(dependencies),此外,新的PSD還會呈現建置的變數、建議來改善建置檔案的配置,另外,預設的程式碼壓縮器也改成R8,自動移除未使用的程式碼和資源,以減少APK的容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