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網站Techdows近日揭露,Google已於Chrome 75 Canary版本的無痕視窗模式(Incognito mode)中加入了Filesystem API選項,將使得網站無從再辨識使用者是否透過無痕模式造訪,強化了使用者隱私。

各大瀏覽器皆提供了無痕模式來保護使用者的隱私,例如在Chrome上啟用無痕模式時,Chrome既不會紀錄使用者的瀏覽紀錄,也不會儲存使用者於表格中輸入的內容,雖然在瀏覽期間仍會儲存Cookie及網站資料,但一旦關閉無痕視窗,這些資料都會一併被刪除。

為了確保關閉無痕視窗時不會留下任何的檔案,Chrome還在無痕模式中直接禁用FileSystem API,但卻有網站藉由偵測FileSystem API的存在與否,來判斷使用者是否藉由無痕模式造訪。

不過,Google已在Chrome 75的無痕模式中加入了FileSystem API選項,只要使用者啟用它,所造訪的網站便無法再據此辨識該使用者是否透過無痕模式造訪。

此一功能一來可強化使用者的隱私,二來也可避免許多新聞網站的閱讀限制,例如有些新聞網站只要偵測到用戶是來自無痕模式,就會自動跳出註冊或訂閱的訊息,連試閱額度都沒有。

資安專家則說,無痕模式雖然比標準瀏覽模式保有更多的隱私,但也非全然的隱私,真正在意隱私的使用者最好還是選擇VPN。

目前Chrome 75仍處於早期的金絲雀(Canary)測試版本,穩定版預計要到6月上旬才會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