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公開了能夠在瀏覽器上執行的Python直譯器Pyodide,Pyodide為一項實驗性質的Python計畫,不需要遠端kernel,就能夠在瀏覽器上運行,Mozilla的資料工程師Mike Droettboom稱Pyodide,是能夠完全在瀏覽器上運行的標準Python直譯器。

Pyodide的靈感來自Mozilla的另一個計畫Iodide,Iodide是用最領先的網頁技術,為資料科學實驗和溝通打造的工具,被設計為在瀏覽器上執行資料科學的運算,不幸的是,瀏覽器普遍的語言JavaScript並沒有成熟、一系列的資料科學函式庫,針對數值運算上,也缺少了許多有用的功能,像是運算子超載(operator overloading)。

而Mozilla打造了Pyodide,讓使用者能夠使用完全標準的Python的直譯器,也能存取瀏覽器網頁的API。雖然Pyodide並非首創在瀏覽器上執行的Python直譯器,許多開源項目也是將Python帶到瀏覽器上,像是Transcrypt、Brython、Skulpt和PyPyJs,但是其他項目並沒有像Pyodide,提供完整資料科學主流的套件,包含NumPy、Pandas、Scipy、 Matplotli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