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Mozilla要求Apple每月變換每隻iPhone上的廣告識別碼,以達到全面保護使用者隱私的目的。Mozilla現在開始募集使用者連署,將對Apple發出請願書。

雖然Apple在即時通訊軟體iMessage採用端到端加密,而且其自家瀏覽器Safari也採用了反追蹤技術,可以封鎖Cookie並阻擋網站跨站追蹤,但Mozilla提到,其實廣告商仍然可以追蹤使用者,因為每部iPhone都帶有唯一廣告識別碼(Identifier For Advertisers,IDFA),可以讓廣告商追蹤用戶使用應用程式的行為。

Mozilla比喻這就像是銷售人員跟著消費者逛街,記錄消費者購買以及感興趣的每一項商品,Mozilla抨擊,這項功能讓蘋果喊出保護使用者隱私的口號,顯得有些空洞。因此Mozilla開始募集使用者連署,要求Apple每個月更改每臺iPhone的唯一識別碼,如此使用者可以持續獲得相關廣告推送,但廣告公司會難以建立使用者完整的個人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