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C 2.0 by Luis Villa del Campo

Yahoo在2013年與2014年因遭到駭客攻擊,造成30億用戶的個資外流,並惹來多起官司,去年Yahoo與受害者曾準備以5,000萬美元和解,但遭到法官拒絕,現在Yahoo則將和解金額提高到1.17億美元

使用者控告Yahoo不但疏於保護他們的個人身分資料,還在發現系統被駭的當下決定不通知用戶。

此一官司的集體和解對象只限在2012至2016年間,擁有Yahoo帳號的美國/以色列居民及小型企業,大約涉及8.96億個帳號及1.94億名用戶。

去年Yahoo所提出的和解金額之所以遭到法官Lucy Koh拒絕,是因為Koh認為該和解內容還少列了許多重要細項,也未揭露和解基金的總規模,難以評估其合理性。

在新的和解協議中,Yahoo打算支付2,400萬美元以提供至少2年的信用監控服務,低於3,000萬美元的律師費,以及約5,500萬美元的受害者支出。

Yahoo於2017年遭Verizon收購並被拆分為Oath與Altaba,但此一官司尚未落幕,Oath已再度更名為Yahoo媒體事業群,而Altaba則在今年4月宣布解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