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本周於舊金山舉行的Google Cloud Next'19將去年發表的混合雲解決方案Cloud Services Platform正名為Anthos,同時宣布已脫離測試階段並全面釋出

Anthos為一混合雲及任務管理解決方案,它能在GCP( Google Cloud Platform)及Google Kubernetes Engine(GKE)上運作,或是在具備GKE On-Prem的用戶資料中心端運作,亦允許用戶管理於諸如AWS或Azure等第三方雲端上的任務。

這意謂只要透過Anthos就能在任何雲端上部署、執行或管理各種應用,不必再學習不同的環境與API;它的配置管理介面則能建立多叢集政策,執行角色存取控制,創造命名空間或是分配資源,簡化多雲的管理程序。

Google表示,Anthos是個百分之百的軟體解決方案,採用各種開源的API,可直接於用戶既有的硬體上執行,由於它奠基於GKE,因此能自動取得最新的功能與安全更新。

目前Google也正在測試Anthos Migrate,能自動將位於就地部署或其它雲端上的虛擬機器遷移到GKE的容器中,且不必事先修改原始的虛擬機器或應用。

迄今已有超過30家硬體、軟體及系統整合商接納了Anthos,其中,思科將在旗下的Cisco HyperFlex、Cisco ACI、Cisco SD-WAN 及Cisco Stealthwatch Cloud等資料中心技術整合Anthos;而VMware、Dell EMC、HPE、英特爾與聯想也承諾將在自家的超融合基礎設施上提供Anthos。

Google並未公布Anthos的價格,但有媒體報導它採用訂閱制,100個虛擬中央處理單元的單月費用為1萬美元,外界則預期企業應可協商不同的交易價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