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下一個Windows的更新版本將命名為Windows 10 May 2019 Update,而且自May 2019 Update起,微軟將不再強迫Windows 10用戶立即展開更新,而是允許用戶延後升級,最久可延遲35天。

新一代Windows 10版本的內部代號為19H1,原本外界以為它的正式名稱為April 2019 Update,不過微軟為了避免再發生前一代October 2018 Update所出現的憾事,決定拉長19H1的預覽階段,把19H1的發表時程推遲至5月,而將正式名稱順勢改為May 2019 Update。

另一方面,自May 2019 Update起,微軟將賦予Windows 10用戶更彈性的升級選項,將允許使用者暫停功能性及每月的非安全性更新,每次可暫停7天,最多可暫停5次,因此最久可延遲35天再執行更新。

此一可暫緩更新的機制仍有例外,即是當使用者的Windows 10版本已經或即將到達服務終止日時,微軟仍會自動展開更新,以確保使用者的系統可持續被支援。

May 2019 Update也將支援智慧型活躍時間(Intelligent active hours),微軟於Anniversary Update中新增的活躍時間是讓使用者設定一般的電腦運作時間,以避免電腦在此一時段自動安裝更新並重新啟動,它的預設值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但許多Windows 10用戶的工作時間可能不只這個時段,加入了人工智慧能力的活躍時間則會根據裝置的使用型態自動調整活躍時間,以免更新活動妨礙了電腦使用。

May 2019 Update將具備一個新的「下載及安裝」(Download and install now)選項,在收到微軟的更新通知之後,讓使用者主動選擇何時要下載或安裝更新。該選項除了會出現在May 2019 Update中之外,亦會在5月底現身於1803(April 2018 Update)及1809(October 2018 Update)中。

微軟預計於未來一至二周釋出May 2019 Update至Release Preview Ring進行測試,而微軟的商用客戶,或是主動選擇「檢查更新」(check for updates)的使用者,以及那些Windows 10版本瀕臨支援終止的用戶則可在5月底收到May 2019 Update。

負責Windows的微軟企業副總裁Mike Fortin表示,這次微軟將更加嚴謹地進行May 2019 Update的預覽階段,不管是微軟、OEM合作業者或是軟體供應商都會在此一階段於內部部署May 2019 Update,還會鼓勵員工在個人裝置上安裝此一版本,以協助改善May 2019 Update的品質。

此外,微軟也將利用自然語言處理與機器學習技術優先偵測May 2019 Update所出現的重大問題,打算揪出也許只有少數人回報卻影響重大的問題,並將偵測重大問題的時程從數天縮短至數小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