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最近宣布推出「我為什麼會看到這篇貼文」工具,這是臉書首次在App中,揭露動態牆貼文的排序顯示是如何運作,來協助用戶更了解動態牆的資訊,並控制動態牆上來自朋友、粉絲專頁和社團的貼文,動態牆一直都是為每個用戶量身打造的,而現在臉書期望透過該功能,讓用戶可以獲得更多動態牆的資訊和管理權力。

臉書表示,動態牆的目標是要呈現與用戶最相關的貼文,用戶可以藉由這項工具了解自己過去在臉書上的互動,如何影響動態牆上的貼文,臉書將會提供為什麼出現這則貼文的原因,像是這篇貼文是來自用戶的朋友、已加入的社團或是用戶追蹤的粉絲專頁等,也會提供什麼樣的資訊對動態牆貼文順序影響最大,包含用戶與貼文的互動頻率、與特定類型貼文互動的頻率和貼文的受歡迎程度等。

用戶查看貼文顯示的相關訊息後,臉書也提供用戶管理動態牆貼文的方式,像是優先觀看、取消追蹤、動態牆喜好、隱私權設定等,來協助用戶制定屬於自己的動態牆。

除此之外,臉書也在改善「我為什麼會看到這則廣告」的工具,這項工具在2014年首次推出,協助用戶了解自己所看見的廣告,這兩項工具將能夠讓用戶在自己的動態牆上,直接點選貼文或是廣告,查看這些內容為何出現在動態牆上的資訊,並進一步自行更改動態牆的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