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其混合雲平臺Azure Stack上,推出超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Azure Stack HCI(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企業現在可以在本地端(On-premises)超融合基礎架構上執行虛擬化應用程式,並且還能無縫整合使用Azure雲端服務。

微軟在2017年推出Azure Stack,讓企業可以在公有雲、私有雲以及分割環境下,使用一致的IaaS與PaaS環境執行雲端應用程式,而現在微軟為Azure Stack加入了一個新選項,企業可以在本地端超融合基礎架構上,執行虛擬化應用程式,又同時得到雲端服務加持。

Azure Stack HCI提供與Azure Stack相同的軟體定義計算、儲存以及網路軟體,並整合了Azure雲端備份、站點回復以及監控等混合雲功能。微軟提到,企業採用混合雲需要考量不同的工作負載,準備不同的技能組合與工具,而Azure Stack HCI簡化存取Azure混合雲解決方案的方式,讓企業可以在本地端新的超融合基礎架構上,執行虛擬化應用程式,同時還能使用Azure雲端服務。

企業可以在Windows管理中心無縫使用Azure混合雲服務,像是使用Azure Site Recovery以提高網站可用性並採用災難回復即服務(DRaaS),也能使用Azure Backup將資料備份至異地防範勒索軟體等。

總結來說,Azure、Azure Stack與Azure Stack HCI是三個不同層次的服務,Azure提供公有雲的服務,可以讓企業按需使用雲端計算資源,建構原生的雲端應用程式,而Azure Stack則可以讓Azure雲端服務落地,在企業機房執行雲端應用程式,即便未連上網也能使用與Azure一致的服務,微軟現在釋出的Azure Stack HCI解決方案,允許企業在本地端執行虛擬化應用程式,並連結Azure使用雲端服務。

Azure Stack HCI可以在x86硬體上執行,該解決方案支援最新的硬體技術,包括NVMe驅動程式、持久性記憶體與遠端直接記憶體存取(RDMA)網路。該服務即日起由華碩、戴爾EMC、HPE等15個合作夥伴提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