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年推出Google Play Developer API第三版後,Google預告第一版與第二版API將在2019年12月1日停止使用,從五月開始則會在Google Play控制臺,對使用舊版API的應用程式發出警告。

Google Play Developer API提供訂閱以及應用程式內購買的功能,開發者可以用來自動化應用程式內結算,還有應用程式發布工作流程。第三版本讓開發者可以在生產、開發測試、封閉測試以及內部測試頻道,控制應用程式發布的各階段,包括開始、管理以及暫停,另外,還進一步改善與簡化管理工作流程的方式。

現在Google要求使用Google Play API客戶端函式庫的應用程式,應該升級至最新第三版本的API,該版本完全相容舊版本的功能,Google提到,許多第三方外掛程式都已經開始支援第三版API,如果開發者使用的外掛程式還不支援新版,應該主動聯繫維護人員。

對於還在使用第一版API的開發者,在轉換使用第三版API之前,需要先將專案連結到Google Play控制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