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在2月的時候釋出PyPy 7.0,很快的現在又更新到了7.1版本,這個版本重點放在Unicode的改進,以及CFFI(C Foreign Function Interface)更新。

PyPy 7.1處理了Unicode的問題,為了將Unicode表示法重構為UTF-8的程式碼合併進來,官方移除了從字串到Unicode轉換,讓內部執行速度獲得大幅度提升,雖然這個更改合併到支援Python 3.5.3的pypy3.5分支上,但主要還是鎖定PyPy3.6版本。

另外,CFFI後端也更新到了1.12.2版本。官方還建議開發者,不要使用c-extensions,而選用CFFI和C語言互動,至於C++則建議使用cppyy。

這個7.1版本與之前版本完全相容,其中含有兩個版本,分別是PyPy2.7以及PyPy3.6-beta,這兩個直譯器使用相同的程式碼庫,但一個支援Python 2.7的功能和語法,另一個則支援Python 3.6,PyPy3.6-beta是PyPy正式支援Python 3.6的第二個版本,但是官方目前仍然認為其為測試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