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elegram

強調隱私與安全性的Telegram通訊程式本周又添加了新的隱私功能,包括移除了可刪除訊息的48小時限制,而且不論是寄送方或接收方都能刪除雙方的訊息,另一項匿名轉寄功能則允許使用者藏匿自己的身分,以防訊息被轉寄時遭到追蹤。

Telegram在2年前就提供了「取消發送」(Unsend)的功能,但當時僅允許使用者在雙方的裝置上取消自己所發送的訊息,而且只能取消48小時以內所發送的訊息。

而今Telegram把該功能擴大為「取消任何訊息的發送」(Unsend Anything),先是移除了48小時的限制,代表不管多久的歷史訊息都可被消滅,再者此一強大的取消發送功能還能取消對方所發送的訊息,而且可同時取消雙方裝置上的訊息。

因此,假設A傳送了一個訊息給B「我們昨天說好了今天要一起吃飯」,B在收到之後,可以同時在自己的裝置上與A的裝置上將此一訊息移除,而且完全不留痕跡。

目前有不少傳訊程式都允許使用者移除自己所傳出的訊息,或是在自己的裝置上移除對方所傳送的訊息,但這應是首次有程式允許使用者在對方裝置上移除對方所傳送的訊息。

除了被稱為超級移除功能的Unsend Anything之外,Telegram還新增了匿名轉寄功能,只要在隱私設定中啟用「轉寄時不要連至自己帳號」,在他人轉寄你的訊息時,雖然仍會出現你的帳號名稱,但無法連結至你的帳號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