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繪圖晶片大廠Nvidia於本周發表了鎖定嵌入式裝置開發者、研究人員、自造者(DIY Maker)及學生的迷你AI電腦:Jetson Nano,售價為99美元,以協助開發人員打造具備人工智慧能力的裝置,另也推出可支援商業應用的Jetson Nano模組,售價為129美元。

Jetson Nano搭載了64位元的4核心ARM CPU,以及128核心的Nvidia GPU,並內建4GB的LPDDR4記憶體,尺寸為80x100mm,有4個USB 3.0傳輸埠、1個MIPI CSI-2相機連接埠、HDMI 2.0連接埠、DisplayPort 1.3連接埠、Gigabit Ethernet傳輸埠、M.2 Key-E模組、MicroSD插槽與40接腳的GPIO,且可支援完整的桌面版Linux。

它能用來執行各種熱門的機器學習框架,涵蓋TensorFlow、PyTorch、Caffe/Caffe2、 Keras及MXNet等,藉由導入諸如影像辨識、物件偵測、定位、姿勢估計、語義切割、影片強化或智慧分析等能力來打造自動化機器與複雜的AI系統,包括行動機器人、無人機、數位助理或自動化裝置等。即日起開放購買,使用者可透過經銷售或各家自造者網站購得。

Nvidia自主機器總經理Deepu Talla表示,Jetson Nano使得大家更容易存取AI的能力,而且它的底層架構與軟體與美國國家級的超級電腦一致,可望帶來更多的創新,激勵人們打造下一波的偉大事物。

相較之下,Jetson Nano Module則是個體積更小的模組,只有45x70mm,它具備處理器、記憶體、電源管理電話,內建16GB的eMMC儲存空間,允許開發人員直接將它整合到生產系統上,售價為129美元,預計於明年6月出貨,最小訂購量為1,000個。

除了Nvidia之外,市場上已有其它業者推出強調AI的入門級運算裝置,例如英特爾在2017年發表的神經運算棒Movidius Neural Compute Stick,或者是Google於日前揭露的本地AI平台Cora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