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雲應用供應商F5 Networks在3月11日宣布併購NGINX,F5 提到,NGINX品牌將繼續保留,並且由NGINX執行長Gus Robertson以及創始人Igor Sysoev和Maxim Konovalov,繼續帶領NGINX。

NGINX以同名的輕量級開源網頁伺服器著名,通常作為網頁伺服器以及負載平衡器使用,另外,也可以被用作反向代理、電子郵件代理以及HTTP快取。Gus Robertson提到,NGINX之所以可以發展至今,受到Instagram、Pinterest、Netflix以及Airbnb等熱門服務採用,是因為主要解決了兩個原生雲端企業建構網頁規模應用程式的問題,第一是NGINX為一個高效能前端,能成為應用程式流量的出入口,另外,這個前端的背後為一個分散式架構,由許多服務組成,這些服務可以使用NGINX作為HTTP上的API流量代理相互通訊。

現在NGINX將獲得F5安全解決方案的加持,並整合F5原生雲端創新以及NGINX負載平衡技術,以加速發展F5應用程式服務以及容器化應用程式市場,同時F5會以既有的通路以及銷售生態系,擴展NGINX面向企業的銷售市場。

F5執行長François Locoh-Donou提到,F5透過收購NGINX來加速軟體開發以及多雲轉型,F5應用程式服務結合NGINX應用程式交付與API管理解決方案,再加上NGINX在DevOps社群的能量,可以在企業多雲環境中,把NetOps和DevOps連結起來。

Gus Robertson認為,NGINX的網頁和應用程式伺服器、微服務和API管理解決方案,補充了F5的應用程式管理、應用程式安全性以及基礎設施安全解決方案的不足,而且即便應用程式交付控制器ADC產品相互重疊,NGINX仍有一個純軟體版本,可以與F5雲端、虛擬和實體設備互補。

在併購之後,F5將會繼續擴大NGINX在開源專案的投資,並維持NGINX品牌,F5提到,NGINX在開源社群的蓬勃發展,是吸引他們併購NGINX的原因之一。這項交易將會加速F5開源專案的發展,並且強化與開源供應商的技術合作關係。

F5已經與NGINX達成協議,將收購所有私有的NGINX已發行以及未發行股票,總價值約為6.7億美元。F5持續在多雲應用中耕耘,支援私有和公共環境中的應用程式,該公司預期這次併購,將會增加其在2019年會計年度的軟體收入。

這次的併購案預計將在2019年第二季完成,F5 將維持NGINX在舊金山和全球其他地區的營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