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 Club

Walmart旗下Sam's Club宣布即將測試掃描商品自動結帳服務,透過電腦視覺和機器學習技術辨識商品,不需要像過去一樣掃描條碼,消費者只要透過應用程式掃描商品的外觀,系統就能辨識商品並完成結帳,該服務將會於美國德州達拉斯開設的新科技測試商店Sam's Club Now中測試,同時,Sam's Club也正在為這項服務提出專利申請。

Sam's Club於兩年前推出Scan & Go服務,過去消費者必須找到商品的條碼,掃描條碼之後系統才能自動結帳商品,雖然節省下排隊結帳的時間,但是,要在商品上找尋條碼才能掃描也是有些麻煩,為了能夠讓自動結帳服務變得更輕鬆、快速,現在,Sam's Club導入電腦視覺和機器學習技術,只要鏡頭掃過商品的外觀,就能自動辨識出該商品,在一個展示的影片中,對比了兩種掃描服務,掃描條碼服務的過程需要耗時9.3秒,而新的掃描技術只需要3.4秒,就能完成辨識商品的任務。

除此之外,Sam's Club也希望透過這項技術讓員工掃描商品的工作更有效率,有更多時間為客戶服務。

Sam's Club的新科技測試商店Sam's Club Now類似Amazon Go的無人商店,主要提供找尋商品路線和導航、一小時內取貨等新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