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OS團隊釋出ReactOS 0.4.11,這個版本對ReactOS核心進行了不少重要的更新,除了修正儲存核心的臭蟲,以及更完善地支援新英特爾的晶片組,也增加對Windows應用程式的相容性,提高了整體系統的穩定性。

ReactOS 0.4.11修正了作業系統核心負責管理檔案I/O的部分,官方提到,之前的ReactOS版本會因細微的資料損壞,而造成儲存系統後續嚴重崩潰,這次社群修正了快取控制器對資料結構的管理,並移除這個使用ODIN備份軟體,可能會出現的藍螢幕的當機臭蟲。

官方提到,fastfat驅動程式是ReactOS內部文件檔案系統的驅動程式,另外,ReactOS還仰賴第三方驅動程式來支援BTRFS,而由於ReactOS團隊發現了該驅動程式的問題,因此回溯至上游專案,進一步改善了記憶體洩漏的問題。

而由於多數的電腦都使用SATA連接和相應的AHCI介面,ReactOS也以UniATA驅動程式提供相對應支援,但是在第六代英特爾酷睿處理器開始,其使用的晶片組平臺AHCI SATA控制器與UniATA不相容,而在ReactOS 0.4.11這個問題獲得解決,讓使用者可以在更多的平臺上使用ReactOS。

另外,執行應用程式時,系統需要相依於DLL形式的函式庫,這些相依的DLL會由載入器(LDR)負責尋找和載入。而可以正確迭代這些相依檔案,是執行應用程式的基礎,但指定這些相依關係的方法需要使用到manifests,在之前版本的ReactOS並不支援manifests,社群在考慮到現代應用程式都使用manifests的狀況下,也在這個ReactOS版本增加對manifests的支援,因此現在ReactOS已經可以執行更多的應用程式,包括Blender(下圖)、Evernote以及Quicktime播放器。

ReactOS 0.4.11還強化了系統穩定度,現在可以更正確地停止應用程式,以釋放分配給應用程式的資源,由於之前ReactOS無法正確的處理.NET 2.0應用程式關閉,常常沒有給予足夠的時間等待應用程式退出,而ReactOS 0.4.11則增加Windows應用程式的相容性,提升了系統可用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