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Chromium專案成員dbbrooks近日提出一份臭蟲報告,指出卡巴斯基的防毒軟體會自動封鎖由Google所打造的Chromecast串流裝置。

dbbrooks說明,最近有關裝置發現(device discovery)問題的檢舉報告忽然激增,且在Windows平台上是個常見的問題,查看日誌之後發現其共通點為投射通道的認證錯誤,而這通常涉及防毒或安全軟體。

隨後dbbrooks在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s)的論壇發現了類似的討論,並利用免費的卡巴斯基防毒軟體Kaspersky Free重製了該現象,進而確認Kaspersky Total Security用戶也會遭遇同樣的問題。

當Windows用戶安裝了Kaspersky Free或Kaspersky Total Security防毒軟體之後,若有Chromecast裝置與Windows電腦分享同一網路,再啟用Chrome瀏覽器時,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就會跳出一個錯誤訊息,表示「無法保證所建立加密內容的網域身分真實性」,就算使用者按下「繼續」,仍無法辨識同一網路上的Chromecast。

目前暫時性的解決方法是關閉卡巴斯基軟體設定中的「掃描加密連結」(Scan Encrypted Connections)功能,該專案亦已與卡巴斯基實驗室接洽以共同解決此一問題。

此一問題也許不是現在才有,應該可以追溯到2015年,當時就有使用者表達類似的困擾,而解決方式同樣是關閉「掃描加密連結」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