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宣布在作業系統FreeRTOS(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核心支援開源指令集架構(ISA)RISC-V。核心支援RISC-V I配置文件RV32I以及RV64I,並可以被擴展以支援任何RISC-V微控制器,提供使用者建置具成本效益的智慧型裝置。

FreeRTOS是一個專為微控制器設計的作業系統,可在不同的指令集架構上運作,而Amazon FreeRTOS是在原本的FreeRTOS上,整合了一系列物聯網函式庫,以支援了低功耗藍牙、OTA更新以及Wi-Fi等功能。

而RISC-V則是免費且開放的指令集架構,目的在達成簡單且可擴展的實作,由於RISC-V的簡易性加上BSD授權,使得RISC-V成為各種處理器的理想選擇,可以讓企業在沒有授權費用的情況下,生產低成本微控制器。RISC-V模型能以多種不同的方式實作,其開發工具完整,模擬器、編譯器以及偵錯器等一應俱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