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網站Techdows揭露,Mozilla已在Firefox 67的Nightly版中整合了Firefox Monitor,當Firefox用戶造訪一個曾經發生資料外洩意外的網站時,就會跳出通知。

Firefox Monitor是Mozilla與Have I Been Pwned(HIBP)合作,在去年6月所推出的服務,初期以網站形式提供,採用各種瀏覽器的使用者都可造訪Firefox Monitor,並輸入自己的電子郵件,以查詢自己的電子郵件帳號是否曾出現在任何資料外洩意外中,還會顯示相關資料外洩意外的服務名稱、時間與規模。

去年11月Mozilla擴大了Firefox Monitor服務所支援的語系,新增包括正體中文在內的26種語言,以造福非英語系國家的用戶,當時Mozilla便計畫要將Firefox Monitor整合到Firefox瀏覽器中。

嵌入了Firefox Monitor的Firefox瀏覽器將可在造訪曾經歷資料外洩意外的網站時主動跳出通知,提醒使用者檢視自己是否有該網站的帳號,也會簡單說明網站遭遇資料外洩事件的時間與規模。

為了避免打擾用戶的瀏覽行為,該通知在同一個網站只會跳出一次,也只會顯示在最近12個月內發生的資料外洩事件。

Techdows則在Firefox 67的Nightly版發現了Firefox Monitor的蹤跡,只是它的預設值是關閉的,必須手動啟用。目前最新的Firefox穩定版為今年2月釋出的65.0.1,Firefox 67穩定版預計會在5月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