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ux基金會

Linux基金會啟動安全關鍵系統開源專案Enabling Linux in Safety Applications(ELISA),要創造共享的工具和流程,以協助企業打造安全的關鍵系統,這些系統關係到人類生命、重大財產損壞或是環境破壞的系統,像是用Linux系統打造的機器人系統、醫療設備、智慧工廠、運輸系統和自駕車系統等,目前ELISA專案的創立成員有Arm、BMW Car IT GmbH、KUKA、Linutronix和豐田汽車。

人類對於機器一直存在著信任的問題,特別是自駕車,為了能夠取得人類的信任,安全的關鍵系統必須符合運作時的安全目標,包含如何處理錯誤、硬體故障和環境變更等,為了能夠讓系統更快打入市場、降低重大的設計錯誤風險,企業也需要展示軟體符合嚴格的可靠需求、品質保證、風險管理和開發過程及相關文件,但是由於現在以Linux基礎打造的系統,缺乏明確的方法和工具來驗證這些安全性,企業要展示自家系統符合安全需求是有些困難,因此,Linux基金會決定成立ELISA專案來解決這項問題。ELISA專案將會與認證機構和許多產業合作,來為安全關鍵系統,制定並維護共享的流程和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