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高通

繼2016年的Snapdragon X50之後,高通於本周二(2/19)發表了第二款5G數據機晶片Snapdragon X55,相較於Snapdragon X50最高5Gbps的下載速率,Snapdragon X55在速度上提升了40%,最高下載速率可達7Gbps,雖是替智慧型手機量身打造,但也可應用於其它的行動裝置上。

Snapdragon X55的最高下載速率為7Gbps,上傳速率為3 Gbps,它是個基於7奈米製程的單一晶片並整合了從2G到5G的多模式數據機,而且可支援包括mmWave與sub-6 GHz在內的所有主要頻段,此外,它具備了4G及5G的頻譜動態分享功能,允許電信營運商在既有的4G頻譜上動態提供4G及5G服務。
高通也同時發表了用來搭配Snapdragon X55且尺寸更小的毫米波天線模組QTM525。高通表示,該公司期望透過Snapdragon X55將5G帶到各種裝置上,涵蓋智慧型手機、行動熱點、Always Connected PCs、筆電、平板電腦、固網AP與連網汽車等。

高通已開始送樣予客戶,預期首款採用Snapdragon X55的裝置將會在今年底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