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發表了Google Docs API正式版,可透過程式控制API來讀取或寫入文件,還能自動整合來自不同來源的資料,可望大幅簡化使用者的日常任務,即日起開放所有版本的G Suite用戶使用。

Google Docs API預覽版首度現身於去年4月的Google Cloud Next大會上,Google表示,文件是任何商業流程的核心,不管是發票、提案、合約或報告,但經營企業所仰賴的流程經常連結至未整合文件的內容與服務,串連每天使用的文件與流程便得利用API。

因此,Docs API的功能包括建立文件、取得特定文件的內容,或是在特定文件中執行自動更新,而在使用案例上,Docs API只要按下一鍵就能自動建立某季的所有空白發票,或是建立大量以模板為基礎的合約或法律文件。

它還具備流程管理能力,可依據不同流程或階段自動將資料加入文件,以程式來自動化單一或多個文件的編輯。另也能與內容管理系統同步,例如出版平台可透過該API匯入或匯出文件,允許用戶在Docs中撰寫及協作,並直接發布至出版平台上。

可建立客製化流程的自動化工作Zapier即利用Docs API自模板來建立新文件,例如人資可取用同樣的聘書模板,再透過自動化流程於候選人達到特定的階段時自動化填入對方的資訊;Netflix亦以Docs API以自動化工程回應程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