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hain宣布微軟成為白金會員,並進入管理委員會。OpenChain計畫目的是要建立開源互信,讓開源授權法遵更加簡單一致,OpenChain致力成為軟體供應鏈中唯一的開源法遵標準,其規範了開源專案必須要遵守的一系列核心要求,並提供企業成功管理開源授權的流程、政策和訓練。

OpenChain提到,企業在建立應用程式和服務時,通常會使用開源軟體,但是其中一項障礙便是需要滿足相關的開源授權許可要求,OpenChain出現的目的就是要解決這些問題。其總經理Shane Coughlan表示,微軟加入OpenChain,平衡了企業、雲端、汽車和半導體產業等成員組成,能確保其制定的標準,適用於各種規模與類型的企業。

微軟加入OpenChain,將能幫助開源軟體法遵建立標準以及最佳實踐,使其用戶能夠有更多的選擇,橋接微軟與其他異質環境的技術,OpenChain官方提到,符合OpenChain規範也就代表,遵守開源法遵要求且在軟體供應鏈間得以互相信任,而這將讓採購工作更有效率。

微軟總法律顧問David Rudin提到,透過加入OpenChain計畫,他們期望與社群合作確立法遵標準,幫助建構開源生態系統和供應鏈的信任。成為OpenChain白金會員,微軟將能參與管理委員會,其他委員會成員還有臉書、Google、Qualcomm、Siemens、Sony、Toyota和Uber等16家大型企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