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資料備份服務供應商Carbonite於2月7日宣布,將以6.185億美元的現金買下具備AI技術的資安業者Webroot,將整合彼此的資源,在原本的雲端備份及復原服務上,佐以雲端網路安全服務,全面性地解決企業的終端安全問題。

創立於1997年的Webroot蒐集來自全球數百萬的終端資訊以提供威脅情報服務,進而保護企業的終端及網路,採用機器學習技術提供高度自動化的安全平台。該公司現有逾600名員工,近1.4萬名的服務供應商客戶,以及接近30萬的中小型客戶,截至2018年6月的2018財年營收為2.15億美元。

Carbonite表示,不管是大型或中小型企業都在尋求可提供備份及安全的單一業者,雙方的整合將帶來更完善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

Carbonite執行長Mohamad Ali則說,此一併購案將讓該公司成為首屈一指的資料保護公司,隨著諸如勒索軟體等威脅日益進化,使得客戶迫切需要更完整且容易使用的解決方案。

不過,在公布此一交易之後,Carbonite2月8日於那斯達克的股價巨幅下滑了18.6%,以23.85美元作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