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本周宣布,BigQuery公開資料集(BigQuery Public Datasets)已在比特幣(Bitcoin)及以太幣(Ethereum)之外,新增6種加密貨幣的資料集,另也藉由一組的查詢及視圖將所有的區塊鏈資料集打造成複式簿記架構,以與傳統的金融紀錄處理系統整合或進行多鏈的元分析。

新增的6款加密貨幣區塊鏈資料集分別是Bitcoin Cash、Dash、Dogecoin、Ethereum Classic、Litecoin及Zcash,由於當中除了Ethereum Classic,其他5款加密貨幣區塊鏈資料集與比特幣都有類似的實現,使得Google替這5種再加上比特幣建立了Bitcoin-like資料集,並替Ethereum Classic與以太幣建立Ethereum Classic資料集。

所有的資料集都會透過Blockchain ETL擷取框架每24小時更新一次,以迎合各種Bitcoin-like加密貨幣,儘管這意謂著將比特幣區塊載入BigQuery的延遲會更久,但也代表能夠花費更少的力氣來擷取其它資料集,加速未來納入其它資料集的速度,也能導入低延遲的載入方案,以實現所有區塊鏈的即時串流交易。

有鑑於大多數的比特幣交易都不僅是單純的雙方交易,BigQuery亦納入了更多的腳本操作碼,以針對Bitcoin-like資料集進行更深入的分析,例如現在已可辨識及報告涉及多簽名錢包的活動,這對分析諸如Zcash等強調隱私的加密貨幣而言異常重要。

另也透過統一模式以讓Bitcoin-like資料集能共享查詢。而複式簿記(Double-entry book)則能用來理解比特幣的經濟體系,例如得知比特幣用戶為了保障自己的隱私,有超過91%的比特幣網路位址只被使用過一次。新的資料集與查詢也能用來比較不同加密貨幣的經濟體系。

BigQuery公開資料集存放在Google BigQuery資料倉儲及分析平台上,可供外界存取並整合到應用程式中,每月的免費查詢容量為1T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