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碼聯盟(Unicode Consortium)宣布已完成Unicode Emoji 12.0,增加了59種新的表情符號,倘若計算不同的性別與膚色,那麼新增種類則擴大到230種。

12.0版新增的表情符號包括打哈欠的表情,「只有一點點」的手勢,也聽取了蘋果的意見,建立了殘障人士的表情符號,包括帶著助聽器的人們、拄著拐杖或是坐著輪椅的殘疾人士、導盲犬,還有兩個人手牽手的表情符號,以及樹懶、水獺及臭鼬等新的動物。

顧名思義,統一碼聯盟主要負責統籌全球通用的統一碼(Unicode),統一碼針對全球大部份的文字系統進行編碼,以支援跨平台及跨語言的文本轉換,有人將它稱為全球的統一語言,超越文字的表情符號亦成為統一碼的重要組成份子。

Unicode Emoji 12.0總計將提供1,271個表情符號,預計在今年3月5日釋出給蘋果、微軟、Google及三星等眾多業者,估計在今年9月或10月就能在手機上看到新的表情符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