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 Store

根據外媒報導,WhatsApp近日推出的最新版本,已經支援iOS系統手機的臉部和指紋解鎖功能,iPhone的用戶在iOS系統上,將WhatsApp應用程式更新到2.19.20的最新版本,就能增加臉部辨識或是指紋辨識,來解鎖WhatsApp應用程式。

用戶於設定帳戶中選取隱私權,選擇螢幕解鎖,就能夠選擇是否要開啟Face ID或是Touch ID,來解鎖WhatsApp應用程式,用戶也能夠選擇解鎖的間隔時間長度,像是立即、1分鐘後、15分鐘後,以及1小時後,開啟解鎖功能後,即便手機已經解鎖,用戶要進入WhatsApp查看訊息,還是需要另外解鎖,如此一來,能夠加強保障用戶的隱私權。

WhatsApp是臉書旗下在移動裝置中最受歡迎的應用程式,一直以來就很注重用戶隱私和安全性,其中,WhatsApp最大賣點是端到端的加密機制,也就是只有用戶可以讀取通訊的訊息,因此,可以防範電信供應商、網路服務商等的竊聽行為,而這項加密機制也受到多國政府的抱怨,因為無法攔截犯罪集團活動的通訊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