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Wired彭博社相繼揭露Google針對員工進行的年度調查結果,此一名為Googlegeist的調查,在2018年底詢問了執行長Sundar Pichai及管理團隊是否能有效帶領Google走向未來,有74%的參與2UL4T86員工給予正面(positive)的評價,比2017年的調查下滑了18個百分點。

在Google全球的逾9.4萬名員工中,有高達89%的員工參與了此一調查,而Google也對內公布了調查結果。

在74%相信Google高層能帶領員工走向美好未來的同時,其它的26%則給予了中性(neutral)或負面(negative)的評價。而這也是最近6年來Google員工對高層信心最不足的一年。

該調查也問及Pichai對Google的願景能否激勵員工,有78%的員工給予了肯定的答案,也比前一年低了10個百分比。至於對薪資感到滿意的員工比例也從64%下滑到54%。

其實整體來看,大多數的員工對Google還是肯定的,而且Google員工的年薪中位數高達19.7萬美元(約610萬元新台幣),在全球的大型科技業者中,只有臉書薪資的中位數高過Google。

這一年來Google內部歷經了許多騷動,包括員工連署要求Google退出AI軍用化的Maven專案抗議專為中國打造的過濾版搜尋引擎,以及有2萬名員工為內部性騷擾案走上街頭以爭取更平等與安全的職場環境,在在都打擊了Google曾經引以為豪的職場文化。

彭博社則分析,員工對企業的信心下滑也許會造成人才的流失,這才是Google真正擔心的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