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ic Cloud釋出軟體建置與測試平臺ElectricAccelerator 11.0,這個版本加入了諸多改進,以幫助企業縮短開發周期,現在為AWS和Kubernetes環境,以不影響效能的情況解決雲端服務暴量(Cloud Bursting),還新增基於Yocto的嵌入式Linux建置和Android平臺隨插即用的支援。

ElectricAccelerator是軟體建置加速器,透過在伺服器叢集上進行分散式建置工作,以大幅度降低軟體建置時間,加速器插件可以無縫的與現有軟體開發環境整合,並提供網頁報告和管理工具。加速器包含了eMake、檔案系統、叢集管理器以及Electrify元件。

ElectricAccelerator 11.0支援最新Android Pie版本以及LineageOS的,並加入了buildroot以及基於Yocto的嵌入式Linux建置支援。Bitbake使用者現在可以使用ElectricInsight分析buildstats檔案,以預測改進建置時間,也能以增強的ebitbake命令,加速Yocto建置工作。這個功能將原本的GNU Make(gmake)以eMake do_compile替換。

這個新的ebitbake命令,為BitBake do_configure工作提供快取和加速建置,用法則和BitBake本身完全相同。而為了改進Yocto編譯JobCache的命中率,這個命令替換了原本在ElectricAccelerator 10.1使用的Wrapper公用程式。

另外,這個ElectricAccelerator版本還加入了bb2anno公用程式,這個工具會為每個BitBake套件以及使用加速器的任務轉換註釋檔案,並將註釋檔案與其他buildstats資料組合在一起。對Android的改進部分,主要是提升其效能以及相容性,當使用者使用Android整合工具時,預設新增了常見的Android環境變數到列表中,以避免發生錯誤,使用者不再需要明確指定這些變數。

Electric Cloud還為AWS EC2和Kubernetes環境,增加了對雲端服務暴量的開箱即用支援,現在使用者可以啟用雲端服務暴量功能,當需求超過靜態配置的容量時,系統將會動態擴展資源,以應付突發的流量高峰。如此,使用者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再啟用這些資源,而不需要預先準備備用,將有助於企業控制成本。

ElectricAccelerator 11.0增強了叢集資源管理,透過簡化並整合叢集管理器資源概念,以提升可用性,資源現在是叢集管理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不再提供啟用或是禁用選項,只有永遠在上線的狀態,會在需求超過容量時,以每個資源為基礎實現雲端服務暴量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