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釋出,與Sony Pictures Imageworks合作的開源高效能渲染管理器OpenCue,讓使用者能將複雜的視覺效果和動畫工作分解成單一任務,並將這些工作派送至有分配運算資源的佇列中進行處理。

OpenCue是專為視覺特效和動畫產業所開發的專案。Google提到,隨著全球內容製作的快速發展,視覺特效工作室大量的把工作放上雲端,以滿足高品質渲染的需求,雖然內部渲染農場依然為主流,但是雲端可擴展的渲染工具,可符合現今全球生產排程的節奏。

對於高品質的內容來說,即便是小工作都有數百個鏡頭需要渲染,而管理渲染鏡頭的順序,則是後製工作管線重要的一部分。為了幫助這個流程更加順暢,Google雲端幫助Sony Pictures Imageworks開源其內部佇列系統Cue 3。

Cue 3是Sony內部功能齊全的高效能渲染管理器,經過了15年迭代更新,專為視覺特效與動畫產業需求而開發。在Sony的使用規模達15萬個核心,已經用於渲染了數百部電影,支援企業內部、雲端或是混合部署。

Google將Cue 3搬上GCP,並將其重新命名為OpenCue對外開源。OpenCue同時包含在使用者的工作站電腦和中央伺服器叢集上執行的元件,有Cuebot、CueGUI、CueSubmit以及RQD。CueGUI提供工作站電腦監視和管理的圖形使用者介面,而CueSubmit也是一個圖形使用者介面,用於配置OpenCue的部署和啟動渲染作業。

而Cuebot則是在工作站後臺運作的工具程式,執行各式重要的OpenCue管理任務,而Cuebot也可以在伺服器叢集執行,以提高可用性。RQD則是一個軟體守護行程,在所有渲染主機中執行,控制OpenCue的部署。

過去Sony也曾開源其產業標準套件OpenColorIO以及Alembic,現已成為影像工作室工作管線中重要的關鍵部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