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讓使用者終止網路負載平衡器的TLS,以簡化建構安全網頁應用程式的過程。當使用者使用HTTPS協定存取網站的時候,伺服器端與客戶端會進行SSL/TLS交握,雙方會協商加密方式、交換金鑰以及設定對話金鑰,以創建安全的通訊通道。一旦通道建立,則對話的兩端,都會使用對話金鑰加密和解密流量。

在網路負載平衡器終止TLS,這將能讓使用者的後端伺服器,免於加密和解密所有計算密集工作的流量。不過即便這樣,後端伺服器仍可以獲得來源IP以及連接埠資訊,而且AWS提到,大規模使用TLS協定,代表伺服器的憑證需要被發送到每個後端伺服器,這不只會產生額外的工作,也因為存在多個憑證副本,因此增加了攻擊面。TLS終止提供使用者一個單一集中的憑證管理點,簡化複雜性。

AWS還承諾提供零時差修補服務,AWS表示,由於TLS協定設計複雜,實作又會不時更新以應付新的威脅,在網路負載平衡器進行TLS終止,可以保護後端伺服器,並由AWS代為進行更新。使用者也可以為網路負載平衡器啟用存取日誌,並將其導入到S3儲存桶,日誌可以紀錄TLS協定版本、密碼套件、連接時間、交握時間等詳細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