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WS推出安全連接內部網站服務WorkLink,讓員工透過移動裝置在安全情況下,連接公司內部網站和應用,不需透過VPN或定製的瀏覽器,終端使用者只要下載AWS的WorkLink應用程式,就能連接管理員授權的內部網站,AWS是透過自家的運算和網路基礎架構,傳送無暫存但是功能健全的網頁,提供終端使用者使用,收費方式為每個活躍使用者每月5美元。

AWS認為,現在許多員工需要在外工作,但缺乏方便的連接內網管道,現有的解決方案需要管理員部署VPN,再搭配移動裝置管理軟體,來配置終端使用者的存取權限,而對使用者而言,連接的過程相當麻煩,每次登入都需要一次性密碼和定製的瀏覽器,而降低了工作效率。WorkLink應用程式可以省去企業在防火牆外,為了建立安全連線的建置和維護工作,此外,WorkLink服務也減少了資料遺失或失竊的風險,因為網站內容無法在終端裝置儲存或是暫存。

WorkLink服務的核心是由AWS雲端託管的安全網路瀏覽器,將網頁內容轉換為以可縮放矢量圖形(Scalable Vector Graphics,SVG)表示的完全可互動式圖像,保留了滑動、點擊等常見手勢的互動,WorkLink接收到連線請求後,會將該圖像傳送到終端使用者裝置,使用者關閉頁面後,不會有任何資料留在終端裝置中。

目前WorkLink服務先於北美和歐洲推出,今年會陸續擴展至更多區域,支援iOS 12以上的版本,幾周後將會支援Android 6以上的版本,瀏覽器目前支援Safari,接下來幾周將支援Chrom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