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cvgroup

專門投資網路安全技術的Strategic Cyber Ventures公布了2018年全球網路安全技術或企業的創投挹注報告,指出2018年針對網路安全的投資金額及平均交易規模都創下新高,全球投入網路安全的資金達到53億美元,高於2017年的44億美元,也比2016年增加了81%。

2018年鎖定網路安全的創投資金中,有46%流入了美國企業,亞洲及歐洲則佔了22.6%,主要源自對英國、中國及以色列資安業者的投資。

去年的資安產業併購案雖未達到2015年的高峰,卻依然強勁,總計有十多筆,像是思科以24億美元買下了Duo Security,或是黑莓以14億美元買下了Cylance,或者是私募基金也涉足資安領域,如Thoma Bravo以16億美元收購了Barracuda Networks。

另一方面,前年與去年相繼有4家資安業者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2018年的包括終端安全軟體業者Carbon Black、雲端資安業者Zscaler、網路安全曝光平台Tenable及防毒軟體業者Avast,Strategic Cyber Ventures則預測今年也會有超過4家資安業者IPO,它們可能是CrowdStrike、DarkTrace、Pindrop、Tanium及Illumio。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