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WS近日發布跨AWS服務和本地端的資料備份服務Backup,透過自動化的管理和集中式的設計,讓企業能用單一個服務,來配置和審查備份資料,使得保護儲存空間、資料庫和檔案系統更加方便,AWS備份服務提供排定自動備份、設定保留資料政策、監控最近備份和儲存活動等功能。

AWS表示,由於現在許多企業將越來越多的應用移到雲端,資料將會分散在各個服務中,包含資料庫、檔案系統、物件儲存、區塊儲存,AWS的這些服務都有提供備份的功能,一般企業都會寫腳本來自動執行備份計畫、制定保留資料的政策,以及整合多個服務的備份活動。現在,AWS推出的集中式備份服務則是要免除企業手動定義備份的工作,就能滿足企業的需求,企業可以在Backup的管理控制臺,透過點擊的方式,制定備份政策,像是頻率、資料保留時間等。

目前AWS備份服務Backup整合了DynamoDB、EBS、EFS、RDS、Storage Gateway服務,未來預計還會整合更多旗下的服務,除此之外,企業也能透過Storage Gateway,將本地端應用資料備份至AWS雲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