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其無伺服器服務Cloud Functions開始支援Go,目前仍在測試階段,Runtime使用最新版本Go 1.11,因此開發者也可以使用最新的程式語言功能,包括將第三方相依項目整合到程式碼中的模組。

Cloud Functions在2018年7月的Google Cloud Next18大會中釋出,在8月的時候發布正式版,並且還支援了Node 8以及Python 3.7新程式語言,而現在Google為Cloud Functions多支援了Go,開發者現在可以撰寫Go函式,並使用動態擴展回應負載變化,還能與Google雲端事件無縫整合。

而Go開發者同樣可以使用兩種方式呼叫Go函式,分別是HTTP函式以及背景函式。HTTP函式便是能讓開發者透過HTTP請求呼叫函式,其遵循標準函式庫中的http.HandlerFunc類型。Cloud Functions提供了HTTPS URL,所以不需要額外的API閘道器層,就能直接存取HTTP函式,當函式部署後,開發者可以在瀏覽器中輸入URL,直接呼叫該函式。

而背景函式則是透過事件觸發,諸如雲端儲存桶內容發生改變時,背景函式則會被執行。因此使用案例像是開發者可以指定雲端儲存桶,當儲存桶新增檔案時,函式便會觸發執行記錄文件名稱。

Runtime透過Go模組以支援豐富的Go套件生態系,開發者只要使用簡潔的指令,就能使用諸如雲端翻譯客戶端函式庫等功能,建構無伺服器應用程式的後端、即時資料處理工作管線、聊天機器人,甚至是圖像分析工具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