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三星

為拼服務營收,宿敵也可以合作。就在CES 2019前夕,蘋果和三星宣佈簽訂合作,三星智慧電視Smart TV將可支援訂閱iTunes的電影及電視節目內容。此外新款Smart TV 未來也會支援Apple AirPlay 2。

在這項合作下,蘋果將針對三星Smart TV開發獨家的全新iTunes Movies及TV Shows app,並在100多個國家發佈,讓Smart TV得以從iTunes上訂閱電視及電影內容包括4K HDR高畫質電影。這二款app也將可和Smart TV內建服務,包括電視選單、語音助理Bixby及搜尋服務整合使用。

三星的2018年款Smart TV將會透過升級韌體來支援最新服務。

此外三星也宣佈從今年春天在全球190多國開賣的2019年款Smart TV也將首度支援Apple AirPlay 2介面,這意謂著未來用戶可以將音樂、影片及podcast從iPhone或iPad上傳送到Smart TV上使用。支援的電視平台包括4K、8K、UHD、HD以及具設計感的產品線如Serif、The Frame 系列。

蘋果網際網路軟體及服務部門資深副總裁Eddy Cue指出,很期待將iTunes及Air Play 2透過三星Smart TV帶給更多用戶,使iPhone、iPad和Mac可在家中面積最大的螢幕上享受他們最愛的內容。

蘋果和三星這兩個在智慧型手機上的死對頭合作,固然震驚業界,卻也非全然令人吃驚。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以及中國業者如華為、小米、Oppo的擠壓下,去年以來三星和蘋果紛紛感受到成長壓力。蘋果於第4季首度出現iPhone出貨零成長,蘋果甚至罕見發佈下修2019年第1季的財務預測。相較之下,包括Apple Store、Apple Music及iTunes等服務類別已經接連數季呈現高成長,可望成為蘋果最新成長火車頭。

同樣的,三星雖然去年第三季勉強維持住智慧型手機龍頭地位,但市佔持續萎縮。在中國業者的競爭下,三星和蘋果在手機市場的敵對態勢已經大不如以往,不如化干戈為玉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