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Line、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等眾多通訊軟體,但Google仍然加強自家通訊軟體Android Messages。在開發垃圾訊息防護功能一年半後,近期這項功能正式上線並陸續部署給用戶。

AndroidPolice首先發現這項功能出現在部分Android手機上。

Android Messages在去年12月升級到3.9版加入垃圾訊息防護等功能後,Google開始將最新版Android Messages部署給部份用戶。這些用戶在開啟App時會看到本新功能的通知,並引導用戶前往設定頁。垃圾防護功能出現在Android Messages設定選單中的進階設定區,它預設關閉,用戶可手動開啟。

根據Google網頁的說明,Messages會偵測、警告疑似垃圾內容的訊息,並提供給封鎖及檢舉垃圾內容發佈者。在啟動這項功能時,每則訊息傳入時會有些資訊會傳給Google供其偵測。系統偵測到可疑內容時,Google即發出警告,並提供 [回報為垃圾訊息] 或 [這不是垃圾訊息]按鍵促使使用者回報。

用戶檢舉垃圾訊息時,系統會將最多十則訊息複本,包括用戶及發送者的電話號碼傳送給 Google,協助Android Message強化判斷準確性。如果用戶的行動電信業者支援垃圾內容檢舉,系統也會將垃圾內容發送者的訊息複本轉寄給他們。

上述過程可能會有些隱私疑慮,因此如果使用者在意這點,未來如果本功能部署到你手機上時,也最好暫時不要啟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