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aymo

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上周才宣布該州為全美推動自動駕駛車技術的領導者,本周紐約時報就揭露,光是在亞利桑那州的錢德勒(Chandler)過去兩年來就傳出21起當地居民攻擊Waymo自駕貨車的事件。

亞利桑那州的州政府在2014年就允許自駕車在該州進行測試,今年甚至設立了自動化行動研究所(Institute for Automated Mobility)來推動境內的政府組織、大學及私營企業在自駕車測試上的合作,企圖成為全美自駕車測試的中樞,迄今包括Waymo、Intel、GM與福特都已於該州展開自駕車測試活動。

亞利桑那州擁抱自駕車最著名的事蹟之一為當Uber的自駕車測試在2016年遭到加州阻擋時,亞利桑那州公開邀請Uber到該州進行測試,不料今年3月Uber在該州的測試發生死亡事故,也讓Uber暫時停止了測試活動。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過去兩年來,該州的錢德勒市就傳出21起攻擊Waymo自駕貨車的事件,有些居民故意刺破了停在路邊的Waymo自駕貨車輪胎,向Waymo自駕貨車丟擲石頭,或者是向自駕貨車上的備用司機咆哮,叫他滾出這個社區,還有居民拿著塑膠管甚至是槍械威脅自駕車司機,也有吉普車駕駛向Waymo逼車,讓Waymo不得不離開道路。

騷擾自駕車的民眾向紐時表示,他曾親眼看到一輛Waymo差點撞到自己10歲的小孩,儘管這些業者宣稱需要實地測試,但他們並不想成為實地測試時的犧牲品。

這些居民擔心的是安全,以及自駕車或AI興起後的失業問題,而這21起事件應該不是全部,因為Waymo並不願追究這些行為,以免引起更大的反彈聲浪而造成測試中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