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C

就在2018年將要結束之際,NEC宣布了一場重大併購案,該公司預計斥資80億丹麥克朗(約12.2億美元),併購位於丹麥的IT公司KMD。NEC表示,這次併購案是為期三年的中期計畫,隸屬該公司的「NEC安全城市(NEC Safer Cities)」專案的一部分,目標是結合人工智慧、生物辨識技術,瞄準數位政府、智慧交通,以及公共安全市場。

NEC總裁暨執行長新野隆表示,透過此樁併購案,一來是擴大事業版圖是北歐,二來則是加強數位政府市場的布局。

而這家位於丹麥的KMD公司,其起家業務是提供關鍵任務解決方案給公部門,包含工資、採購、成本分析、資訊安全等解決方案。該廠商在丹麥公部門的市占相當不錯,在中央部門總共有17%的占比,而地方政府則更是高達43%。近年也開始將事業版圖擴大至瑞典、挪威。

在今年1月時,NEC也砸下超過6億美元,併購英屬IT公司NPS(Northgate Public Service),該公司與KMD也都鎖定公部門市場。而這一次的併購案,則讓NEC能更加深入歐洲政府單位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