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本周多名用戶反映 iPhone升級到最新的iOS 12.1.2後影響行動數據網路致使無法行動上網或收發訊息、或是沒法以Wi-Fi連網等災情。

蘋果是在上周釋出iOS​ 12.1.2版,主要修補新款手機iPhone XS/XS Max及XR的eSIM啟用,以及這些手機在土耳其的行動網路連線問題。

不過,顯然這個版本反而造成更多用戶無法上網,或是無法收發訊息及打網路電話。有用戶透過推特貼出手機升級到最新版作業系統後出現的故障訊息畫面,表示iPhone無法收發通話或存取行動數據,必須升級。有用戶行動上網、網路連線和數據服務全部失靈,關機再試也沒有用。另外有人重設手機後反而再也無法啟用。此外也有人反映無法使用Wi-Fi連網。

雖然蘋果方面已連繫用戶協助解決,但一如過往,蘋果並沒有立即公開解釋原因。Techspot報導,受影響用戶遍及歐、亞、南美洲,美國地區也受創嚴重。

還沒升級的用戶最好再等等,至於已經出問題者,媒體預期要等到蘋果釋出12.1.3才能解決上述問題,這個版本目前為Beta 2版。

在正式版釋出前,有媒體提供暫時解法可解決LTE行動數據網路問題。到「設定」找到「行動網路」下的「Wi-Fi通話」將之關閉。或是到「行動數據選項」中,將「啟用LTE」的服務,由「語音&數據」改成「只用數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