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更新Slack說法:Slack於美國時間12/21發布緊急聲明,表示是自己犯錯,才把這麼多人的帳號封鎖了,目前已經恢復這些被鎖的帳號

為了配合美國政府對其它國家所祭出的制裁,協作聊天程式Slack今年2月開始禁止古巴、伊朗、北韓、蘇丹、敘利亞及克里米亞等國使用Slack,但本周傳出Slack擴大封殺行動,舉凡是與這些國家有關係的帳號都會被關閉,就算這些用戶身處其它國家也一樣。

這些突然被踢出Slack系統的伊朗人有學生也有上班族,而且他們都不在伊朗。Slack對這些人送出了同樣的訊息,指出為了遵循美國政府的出口控制與經濟制裁,禁止上述國家使用Slack,然而Slack偵測到用戶的團隊或帳號來自這些國家,因此即刻關閉了該帳號。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博士班學生Amir表示,他是在加拿大求學的學生,並沒有任何隊友來自伊朗;另一名位於美國的軟體開發人員Amir Omidi則說,他接到帳號被Slack關閉的通知,而且沒有任何上訴管道。還有一名IT人員Masoud說,他是從加拿大存取Slack,不明白Slack到底是從何判斷他來自伊朗。

Omidi表示,他正在Slack上與不同的團隊及公司合作,這些人都在猜測他怎麼了,他必須要一一找到他們才能解釋。奉勸所有想利用Slack建立國際團隊的企業要三思,因為這種掠奪性的商業行為真是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不過,根據The Verge的報導,這場混亂的事件來自於Slack更新了該公司的地理位置系統,它是仰賴IP位址來運用地理資訊,才造成那些與被制裁國家有關的帳號被停用,無關國籍或種族,誤被關閉帳號的使用者仍然可以向該公司申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