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sco

網通設備大廠思科(Cisco)周二(12/18)宣布,將以6.6億美元的現金買下位於美國的私人半導體公司Luxtera,準備將Luxtera的技術整合到特定目的的網路產品中。

Luxtera利用矽光子技術來打造積體光學能力,採用半導體製程將多種光學元件整合在一個積體電路中,主要部署在Web-scale或大型企業的資料中心及服務供應商市場。

負責思科企業發展的Rob Salvagno表示,過去二十年的全球網路流量已呈爆炸性成長,但估計光是在2022年所創造的網路流量將超越前32年的總和,這些流量來自於使用者、機器,以及人們使用網路的方式,屆時全球將有6成的人口使用者網路,也會有超過280億台的連網裝置,飛快成長的網路需求需要全新的網路技術。

根據思科的預測,全球網路流量在未來5年將會增加3倍,客戶即將面臨倍數的頻寬需求,而光學即是實現此一未來的基礎技術。

Salvagno解釋,隨著系統的傳輸埠能力從100GbE(Gigabit Ethernet,超高速乙太網路)增加到400GbE或以上,光學在解決網路基礎設施的限制上也扮演著愈來愈重要的角色,特別是在密度與電力需求上。結合思科及Luxtera在100GbE/400GbE上的光學、矽與製程技術,將允許客戶建置更大、更快也更有效率的網路。

未來Luxtera將被併入思科的光學部門,雙方預計於明年4月底前完成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