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有別於其它國家對華為的封鎖,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於本周報導,印度政府已正式邀請華為參與當地的5G測試。

根據報導,印度政府最初只邀請Ericsson、Nokia及三星在當地進行5G試驗,名單中並無華為,在遭到華為抗議之後,印度政府才發出正式邀請函,還讚揚華為在印度電信領域的傑出表現。

該報亦引述消息來源表示,印度政府的決定可能受到地緣政治的影響,且即使目前印度政府並未提出任何有關國家安全的考量,但未來應該仍會限制中國業者對當地重大基礎設施的投資。

不論如何,這對現階段四面楚歌的華為來說仍是個好消息。

迄今華為已受到美國、澳洲、紐西蘭、英國及日本的抵制。上周日本三大電信業者SoftBank、NTT Docomo及KDDI已宣布不在5G網路中採用華為的設備,當中的SoftBank原本是華為的大客戶,去年所添購的基地台中有高達6成是向華為採購。

此外,日本政府亦於上周更新政府採購準則,列入了禁止購買可能外洩機密資訊之設備的要求,雖然準則中沒有提及廠商名稱,但很明顯是衝著華為及中興而來。此一準則也將擴大至私人企業,要求當地企業不要購買含有安全漏洞的設備。

根據IHS Markit的調查,華為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在去年以28%的市佔率領先Ericsson的27%、Nokia的23%、中興的13%及三星的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