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企業資料量指數成長,雲端資料備份服務的穩定性、易用性,也是企業挑選擇雲端廠商的過濾條件之一。而近期IBM雲端儲存基礎架構團隊宣布,該公有雲服務推出了IBM Cloud Backup,開始進軍雲端備份服務市場。IBM表示,企業內部常見的應用如微軟SharePoint、SQL Server,或甲骨文資料庫等服務,皆可支援。

該服務的操作,維運人員可以透過IBM釋出的Web中央控制代理程式(WebCC),透過私有專線與IBM雲端服務連線,執行備份排程、系統組態等設定工作。

IBM表示,這一次釋出的代管服務,包含備份儲存、災難復原功能,而儲存架構的維運,包含系統更新、動態水平擴充、故障維修等工作,企業用戶亦不用介入。例如,維運人員自行設定備份周期,以及備份目標,例如系統、特定目錄,或者特定文件。此外,加強企業資料儲存的可靠性,IBM Cloud Backup也有支援多重儲存服務,提個多個備援節點讓用戶端、伺服器端儲存。

為了減低企業用戶的備份成本,IBM也有採用差異備份(Differential-based backup )的技術。該公司解釋,第一個備份為完整資料,稱之為「種子」,而後續變更內容的資料,則為差異備份。而企業可從這些備份檔案中,還原所需的數據。至於資料備份的安全性,除了傳輸過程全程加密外,IBM表示,企業用戶也可以選擇採用AES 256位元加密,以加密格式儲存備份資料。

目前IBM Cloud Backup所支援的作業系統,包含CentOS(6.x以上版本)、Debian GNU/Linx(7.x以上版本)、RHEL(6.x及7.x版)、Ubuntu Linux 14.04、Ubuntu 16.04。而對於Windows Server作業系統的支援,則有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12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