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IDC周二公佈第三季全球伺服器報告。該季全球伺服器市場規模較去年同期成長37.7%來到234億美金,而出貨量也比去年增長18.3%來到320萬台。上季創下單季營收史上最高,以及全球營收連續5季呈現雙位數成長的紀錄。其中中國的浪潮信息首度躋身前三大。

IDC分析師Sebastian Lagana解釋,企業換機潮及雲端服務業者持續展現需求是上季推升市場成長的主因。吃資源的次世代應用系統促使伺服器組態愈來愈高階,有助於伺服器產品的平均售價(ASP)較去年同期提高。而同時間大型雲端業者也持擴充其資料中心的能力。

Dell第二季首度超越HPE/New H3C Group成為伺服器市場龍頭,上季總出貨量以17.6%市佔(營收市佔17.5%)持續穩坐第一名寶座。HPE/New H3C Group雖以14.4%市佔保住第二名地位,卻也是前五大廠中唯一出貨衰退者。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底和IBM中國合資成立公司,並取得IBM POWER伺服器製造和銷售權的中國業者浪潮信息(Inspur)上季出貨比去年激增90%來到9.0%市佔,超越原有老大聯想,躋身全球第三大業者。華為(5.9%)及Super Micro(5.4%)則因出貨量相差不大被IDC並列第5名。

全球各區域中,以亞洲和美國增長最快,皆超過40%。而在市場需求暢旺帶動下,x86伺服器營收成長41%,非x86伺服器則僅成長3.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