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宣布在其作業系統Ubuntu上,全面提供Kubernetes 1.13企業級支援,其中包括對部署工具Kubeadm的支援,以及Kubernetes單節點部署系統MicroK8s。

Canonical提到,他們經過認證的CDK(Charmed Distribution of Kubernetes)是基於上游二元檔案建置的,使用者能忽略底層硬體和機器虛擬化,簡單地對Kubernetes進行部署、擴展、管理和升級。其支援的部署平臺包括AWS、GCP、Azure、VMware、Openstack、LXD和裸機。

CDK與底層雲端服務和硬體緊密整合,不需要使用者特殊的配置,包括GPU、負載平衡器和存儲等原生雲端服務就能直覺的使用。CDK每個元件都可以輕鬆的擴展到HA或是最小配置,輕鬆的進行版本間的升級。

這次MicroK8s的更新帶來了幾項重要的功能,除了通過Kubernetes認證外,在硬體上也開始支援ARM64。另外,新版MicroK8s也增加了有用的命令,microk8s.start和microk8s.stop命令讓使用者輕鬆的啟用和禁用Kubernetes,microk8s.status則提供Kubernetes當前狀態的概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