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倉儲結合IoT、無人搬運車,可以無線方式控制搬運車自動搬運貨物。

亞太電信今天(12/6)宣佈和鴻海集團、英特爾三方合作,結合產學資源,以5G實驗網路展示小型基地台、VR、智慧倉儲等相關應用。

亞太電信在今年11月從NCC手中拿到國內首張5G實驗網路執照,並和鴻海集團、英特爾,以及交通大學等國內外產學研究單位合作,以實驗網路核心功能、行動寬頻應用。

亞太電信與鴻海、交大合作打造5G實驗網路,結合英特爾的MEC(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多存取邊緣運算及5G FlexRAN參考開發平台,利用5G的超高速連網、低延遲及邊緣運算展示各項應用。目前亞太以3.5GHz頻段100MHz頻寬資源實驗,5G下載可達到將近1.6Gbps的速度。

現場展示英特爾MEC多存取邊緣運算、5G FlexRAN虛擬化無線存取網路參考開發平台架構的5G核心系統及邊緣運算架構。

由於5G採用較現有4G LTE更高的頻譜,訊號容易受到建築物、山等地理因素的影響,需要建設更多的基地台以提高涵蓋率,亞太電信展示了小型基地台,包括小功率涵蓋15公尺範圍,適合室內公共場所使用的小型基地台,以及涵蓋可達100至200公尺,適合較大型公共場所戶外使用的小型基地台。

在倉儲管理上,結合IoT、人工智慧、無人搬運車實現智慧倉儲管理,在佈署NB-IoT的倉儲環境下,可以無線方式控制無人搬運車,在倉庫內移動、搬運貨架:

5G網路也能提昇VR體驗,利用5G的高頻寬傳輸能力,可將解析度高達8K,更身歷其境的360度VR內容送到用戶眼前。在企業的安全監控上,透過VR頭戴裝置及5G可以監控工廠的360度監控影像。

其他應用還有臉部辨識、智慧會議、在智慧零售的迎賓機器人Pepper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