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12/4)釋出Visual Studio 2019的首個預覽版,聚焦在可快速開啟及取用存放於Git儲存庫的專案,改善了具AI能力的Visual Studio IntelliCode,並整合Live Share讓同事間的協作更方便,在未來的每個預覽版中都會有新功能供用戶測試。

Visual Studio是微軟所打造的整合開發環境,通常是兩年更新一次,Visual Studio 2019預覽版可與現有的Visual Studio 2017並存於系統上,允許開發人員一邊以舊版創造生產力,一邊試用新版。

Visual Studio 2019更新了使用者介面,帶來了新的啟用視窗,可呈現開發人員最近開啟的專案或解決方案,也能更快存取存放在GitHub、Azure Repos或其它地方的Git專案。

它還具備新的搜尋功能(下圖,來源:微軟),能夠搜尋設定、命令或安裝選項,並支援模糊字串搜尋,就算拼字錯誤也有機會找到正確解答。

 

為了協助程式碼的維護與一致性,Visual Studio 2019具備新的重構能力,例如把For Loops改成LINQ查詢,或是將Tuples轉換成named-structs,以讓程式碼保持在良好狀態;還有新的文件健全指標及程式碼清除功能,只要一個按鍵就能修復警告與建議。

 

在除錯上,Visual Studio 2019於Autos、Locals與Watch視窗中新增了搜尋功能,以方便開發者追蹤物件與數值,不但有新的Time Travel除錯工具,亦針對Azure Kubernetes Service及Virtual Machine Scale Sets改善了Snapshot Debugger,且在替大型C++專案抓臭蟲時也會更有效率。

新一代的Visual Studio IntelliCode(下圖)則能基於開發人員自己的程式碼儲存庫進行訓練,並與團隊分享結果,它新增對C++ 及XAML的支援,亦減少需要敲擊按鍵的次數。

 

而在今年5月展開測試的Visual Studio Live Share協作服務將成為Visual Studio 2019的預設功能,宣稱可支援任何專案、程式型態及語言,也適用於不同的協作場景。

同一天微軟也發表了 .NET Core 3第一個測試版,Visual Studio 2019將能打造支援各種平台的.NET Core 3應用程式。

雖然只是第一個預覽版,但已有超過400個擴充程式支援Visual Studio 2019,此外,微軟將陸續以專文介紹Visual Studio 2019的每項新功能。根據微軟的估計,Visual Studio家族的全球使用者已突破1,200萬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